来乐

旧梦长安(十)
新年过了之后,天气也渐渐回温了起来。生南星被李蕴禁足王府,好生休养。其实没过几日,生南星早已活泼乱跳。李蕴这次铁了心要关她一关,她只好打消一些鬼心思。
小院的树枝冒了许多春芽,日光也终于有了些许温暖。冬日里换了羽的画眉鸟欢快的叫的叽叽喳喳。生南星兴致而上,撅了一只树枝,在院子里舞起了剑法。李蕴坐在一旁石凳上,翻阅书籍。不时抬眼看看她,嘴角一抹笑意。这生龙活虎的模样,自己也是放心了。
生南星自己练了一会儿,觉不过瘾。使坏向一旁古卿发起攻击。古卿双手不出,只是躲避防守。生南星打了一会儿,即打不着,古卿也不出手,顿觉无聊。将树枝一扔,说道:“不来了,不来了,好生无趣。”
古卿看了看李蕴,李蕴笑道:“你这三脚猫的功夫,古卿不出手,是怕伤着你。”
生南星一听,不服气道:“谁需他让着我?是本姑娘放他一马。”
古卿知她脾性,连忙拱手道:“谢星儿小姐承让属下。”谁知七王爷又补一句:“古卿,你就不要让着她了。”说完又对生南星说道:“古卿乃是暗卫里的第一高手。不说让你赢他,你要能让他出手。本王就算你赢。”
古卿心知王爷起了玩心,戏弄星儿小姐和自己。心里哀叫连连,想着自己到底跟了个什么主子啊。
“好。”生南星可不管那么多,立马答应到。“那我赢了七爷要答应星儿一件事。”
“本王允了,你要赢了,让你出去玩。”
“七爷怎么知道?”
“你那点花花肠子,本王还能不知道?”
“哼......”
生南星不服气对李蕴哼了一声,将不满完全发泄在古卿身上。招招发狠,可古卿一一轻轻躲避。两人从地上打到屋顶,生南星也聪明,声东击西,可偏偏古卿动作太快,生南星全力一击,扑了个空,从屋顶上掉了下来。伴随啊的一声,古卿手疾眼快,飞下屋檐,在生南星倒地之际抓住了她。生南星嘴角一斜,反手封了古卿的穴道。
得意的拍拍手里的灰尘,回过头冲李蕴一挑眉道:“王爷说过,只要古卿出手就是星儿赢,对吧?”
李蕴轻轻一笑,不急不忙吹了吹杯中的茶。抿了一口道:“可是古卿是为出手救你啊。”
“那我可管不着,只要古卿出了手就是我赢,七爷不需赖账。我这叫兵不厌诈。”
“好好好,是星儿赢了。本王绝不抵赖。”李蕴将手中茶杯放在一旁石桌上。拂袖起身,走到生南星跟前,微微低头看她。生南星开心的笑道:“真的啊?星儿谢过七爷。那我现在可出......”
门字还没说出口,背后有人封住了生南星的穴道。生南星不可置信的看见古卿走到她面前,向李蕴行了礼又向她行礼道:“星儿小姐,得罪了。”
“古卿,你......”
“诶,你可不能怪别人古卿,人这叫,兵不厌诈。”
李蕴边说边对生南星也挑了下眉毛。不似南星之前那分得意,而是带种戏虐之意。
生南星此刻嘴角撅的老高。李蕴笑道:“嘴巴撅的这样高,是要让本王给你挂个油瓶吗?”
生南星不说话,知自己理亏也无话可说。李蕴总是这样,以彼之道,还之彼身,先封住别人的退路,让人无话可说。
“可我还是赢了啊,您就要放我出去。”
“本王可没拦着你啊,而且也承认你赢了。你现在即可出门。”
生南星动也动不了,气急败坏开始大吼大叫道:“七爷说话不算话,七爷说话不算话,七爷说话不算话,七爷说话不算话......”
“不需再叫,这么喜欢叫,本王就罚你说上一千遍。”
生南星立刻闭上了嘴巴。眼睛却瞪的像铜铃一样大。表达自己的不满。
“小丫头就得让你知道,什么叫天高地厚。皇宫是什么样的地方?岂容你胡作非为。贵妃娘娘又是何等人物,你居然敢冲她下毒,你这丫头就是有三头六臂,也不够砍的。在那风云变色,暗潮汹涌的皇城,你那点小伎俩能满过谁的眼睛?”
“陛下不就不知道?而且我以命换的贵妃的命,他不能不信我。”生南星不服气反驳到。
“这世上最易蒙蔽的是圣上的眼睛,可皇宫之中,所有人又都是他的眼睛,只要有人,需要你死。”
生南星不开口了。他知李蕴是气自己不顾性命,鲁莽行事。他总是包容自己,放任自己,那是因为事情必须在他掌控之中,一旦脱离,他会立刻毫不犹豫教训自己。
“星儿知道错了,以后不会了。”生南星抬头看着李蕴,认真的说到。
李蕴见她态度诚恳,心想着这丫头终于知道错了,内心松一口气。轻笑一声,手中折扇轻敲了一下南星的头,道:“既然知错了,那本王可就要罚你了。”
“啊?知错了还要罚啊......”
“国有国法 家有家规,错了当然得挨罚。”
“那七爷要罚星儿什么?”生南星可怜巴巴的说到。
“罚......”
“千万别让我再抄《千字文》了。星儿宁愿挨饿,挨打也行......要不,您用鹤顶红毒我也行。我以前不听话,师父就用这个罚我。”
“鹤顶红?那不是剧毒之药吗?星小姐怎么可以服那种东西。”一旁古卿感到不可思议的问到。
“嗯?剧毒之药对我们还谈不上,不过毒性确实很强,所以每每弄得我半月连喝水的力气都没有。不过比起七爷让抄的《千字文》我还是服毒吧。”
李蕴盯着生南星,良久,开口道:“就罚你,陪着本王出府逛逛吧。”
李蕴眉头慢慢舒展,对着南星轻轻一笑。生南星一时看的痴了,心想到,像李蕴这样好看的人真真是画也画不出来,而世上有什么是能比初春的旭日阳光还要温暖?便是他笑着时的样子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